threey

七个日夜已经足够

【肖根】this war of mine(二)

“战火已经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月,在不断的炮击中,城市已是一片废墟,白天外出就是狙击手的活靶子,物资奇缺,而为数不多抵达博格伦的救援物资也被那些最残忍、拥有最好武器的人抢走。
一些居民侥幸逃了出来,而那些错过了最后的难民车队的不幸的人,他们被丢弃在博格伦自生自灭。他们只有蜷缩在废墟中,相依为命。”
————this war of mine
p.s.一条咸鱼干的挣扎,算是用日常(?)混更吧(然而并没人要催更😃

电梯:(一)(二)番外(三)(四)(五)(六)(七)

第十天

天蒙蒙亮的时候,shaw一脚踢开避难所破败的门,将背包甩在靠门桌上,直接奔向楼下的床。跟着她进门的root冲迎出来帮忙的布鲁斯抱歉地笑笑,拣起一条搭在椅背上的毛巾跟了下去。

自从五天前敌军的进一步进攻炸毁了超市,那一段正处在交叉口的下水管道就被堵得死死的,再也无法使用,shaw只好与那些暗夜仓鼠一样,在天黑以后出门觅食,鉴于没有谁会蠢到大白天走在狙击手们的瞄准镜里。冬天的临近让气温下降得越来越快,这一切都让shaw的心情糟透了,她裹了裹身上的毛毯,这条从废墟里捡出来的劣质产品在这样的环境里变得又薄又硬,几乎没有什么保暖效果,屋子里倒是有个火炉,那唯一的用残垣里头捡来的砖头临时砌起来的火炉,此刻正守护着一本本智慧结晶里窜起的火苗,火炉边还有张床,但shaw嫌弃那里太热闹,她实在受不了人,独处有助于她平复心情和更好的休息。

“honey,介意让半张床给我吗?”root抱着小小的毛巾,可怜兮兮的看着她。

“没门。”shaw翻了个白眼,侧身不再看她。

“好吧,我还以为困境里的女孩们总能互相取取暖打打气呢。”root挑了下眉,披着毛巾缩进床边的沙发。

“root,楼上有火,还有床。”shaw不耐烦地提醒她,这女人来了十天,几乎时时刻刻都想粘着她。

“可是人太多了啊,又那么无趣,和他们呆在一起我可能会无聊到干些什么呢,你也不希望我在他们那儿暴露身份吧,sameen。”root几乎是一瞬间从沙发上移到床边,带着撒娇的语气把一阵苹果的清香悠悠吐在shaw耳边,温热的气息拂过,耳边变得湿湿凉凉的。shaw猛地转身,拳头硬生生在root鼻尖停下。root也不躲,就这么笑着看着她。“离我远点,root,”shaw沉着声音警告她,“如果你在他们面前都能暴露,那我在超市就该杀了你,而不是留你在这儿骚扰我。”

“你的声音真让人陶醉,低音炮小姐。”root小心把鼻子从拳头下挪开,缩回沙发,顺便冲shaw送一送秋波。“嘿,你听过海明威的一句名言吗:In modern war there is nothing sweet nor fitting in your dying. You will die like a dog for no good reason.我同意前半句,至于后半句嘛,我觉得你会像狼一样死去,我是说如果一定会死的话,或者说,我们。”root的语调一如既往的轻快,甜腻腻的小颤音听起来有点冷。

shaw闭上眼睛,不着痕迹的往旁边挪了挪,root拿起沙发边幸存的一本书,《战争与和平》,她摇摇头笑了,思忖着要不要放下这本可笑的书,趁机凑上去吃点这只小孤狼的豆腐。

评论(3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