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y

七个日夜已经足够

在一切結束以後(TM小隊afterworld短篇一發)

我想我们就像是hanna,看着他们度过这不平静的五年,最后走向永恒,我们有点落寞,但他们永不孤单

華氏21835566爬牆到歐美圈:

一個很無聊,關於鬼魂的小故事


就是他們死後重聚的(一點都不甜的)糖


寫得很倉促但我想要是今天不寫開始上班以後就更沒機會寫了=]


--------------------------------------------------------------------


(一)


你覺得最近來的那個西裝男很奇怪。他沒有被分配到房子,但他有很多很多的錢,很多很多的卡。


 


沒有房屋是最重的刑罰,因為在“這裡”房地產市場是不開放的,這代表了這個鬼魂被判了永遠流離失所的重刑。


 


但他卻很有錢,這多數代表著他生前做了很多的好事。


 


於是你覺得你可以幫幫這個好人,想邀請他到你家留宿。


 


“小妹妹,隨便請陌生男人回家很危險的。”


 


你忍不住回嘴:“我已經29歲了。”


 


何況他又不能真對你做些甚麽,你們都已經死了。


 


他蹙眉看了你好一會兒,沉默了一陣才開口。


 


“我想找一個人,但我不知道他是否還活著。”


 


你本來想告訴他沒辦法,但你突然想到了前幾天聽聞的一件事。


 


你突然覺得你很聰明。


 


(二)


你聽說前幾日來了一個奇怪的皮衣女人。


 


她跟John一樣都沒有住的地方。


 


但她有一個電話亭。


 


每個在這裡的鬼魂每天都可以用這投幤式電話找他想找的鬼魂一次,打電話的錢當然是進了女人的錢包裡。


 


你本就想去看一看,畢竟這裡的生活真的很無聊。




(三)


你帶John去了那個女人的電話亭,女人看見John,露岀了不知是悲是喜的表情。


 


“Hi Reese,你死了啊。“


 


John撇撇嘴:“你死了,Shaw變得有點奇怪。”


 


John走進電話亭,拿起話筒,然後問她:“Root,你知不知道Finch...怎樣了嗎?“


 


女人對John露岀抱歉的笑容:“抱歉John,每人一天只能用電話找一個人,所以我把電話都撥給Shaw了。“


 


John理解地點頭,然後把門關上。你隱約聽到他對話筒說:“我想找Harold Finch,但也許他本名不叫Finch,你能找到他嗎?”


 


(四)


你心想自己真的很無聊。你明知John早就記得往電話亭的路怎麼走,但你還是堅持每天“帶他”去打電話。


 


你每天都會聽到John和那個叫Root的女人對著話筒重複同一段話,John每天都會打去找一個不知道是不是叫Harold Finch的人,Root則是找一個叫Shaw的女人。


 


每天他們都沒有得到回音,他們會會心一笑,直到那個笑容變得有點落寞。


 


(五)


你曾經問過John如果有一天電話接通了他會做些甚麽,John很認真地想了一陣子,然後搖搖頭。


 


“我不知道,也許掛線吧。”


 


Root就比他明確得多。


 


“我會叫Shaw馬上過來,讓我請她吃這裡最好吃的牛排。“


 


Root見我望著John一臉恨鐵不成鋼的樣子,輕笑著拍了我肩膀。


 


“放心吧Hanna,他們倆就是這種性子,急不來的。”


 


然而你也想不透為甚麽Root會知道你的本名,明明你剛到這裡的時候就因為怕碰見那個壞人而換了名字。


 


(六)


過了很久很久,John終於得到了回音。


 


就如他某天所言,他立馬就掛了線,然後每天就坐在Root身邊看著天空發呆。




又過了幾天,電話亭岀現了一個走路一拐一拐的三件套男人。


 


他逕直走到John身旁,嘴裡喋喋不休:“抱歉Mr.Reese我身上一分錢都沒有打不了車花了幾天時間走路才來到這裡前幾天打給我的是你吧?我現在沒錢僱你了但我家是一幢别墅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可以搬進來...”


 


“Finch...”


 


三件套男人停下了講話,頭連著上身一起轉向John,動作有點像機械人。


 


John柔情地看進三件套先生的眼底,在兩個人的頭近得不能再近的時候說了聲Yes。


 


(七)


John就這樣跟Harold走了,但你還是習慣每天到Root那兒走走。


 


有一天Root聽到排隊的鬼魂說不遠處突然建起了一家牛排餐廳,但除了牛排,它莫名奇妙地也有在賣三明治。Root像是發了瘋般撥開排隊的”人”龍,跑了去電話亭裡打電話。


 


沒等接通,一個矮矮的黑髮女人穿著背心撞進了電話亭,把Root壓在了透明的牆上。


 


你忍不住掩額,然後幫她們暫時趕走了圍觀的人潮。


 


(八)


最後,連Root都跟背心女走了,留下了電話亭給你。


 


雖然你不缺錢,但是你想,能夠見證一次又一次的重逢,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End

评论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