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y

七个日夜已经足够

肖根AU

大概是谍战au(?),总觉得画风不太贴合,先记一下脑洞。锤不是简单的军医锤,根也不是简单的傻白甜根😑




Samantha第一次见到肖的时候,她只知道她姓肖,那就这么亲切的叫了吧。

这位刚留洋回国的大小姐正在成衣店里头挽着袖子细细熨着自己的小西装,店门被推开,门上的风铃叮玲玲作响,接着是一阵颇有节奏的军靴敲击地面的声音,她能听出是军靴的声音,她当然能,谁让她是大上海第一军火商的女儿,那些个保镖一样的毛头士兵们总爱把军靴蹬出踢踏舞的效果。“有人吗?”来人的语气有些不耐烦。Samantha忙从后堂跑出来,偏偏在门口跟人撞了个满怀,手里的熨斗溅出几颗滚烫的水珠,这么巧的全溅在了对方身上,“对不起,对不起!”Samantha伸手想要去擦,却忘了手上的熨斗,热辣的底面眼看就要贴在人家的胸上了,那人忙退后一步,Samantha才反应过来,眼前的女人正皱着眉揩拭身上的水,她没敢出声,默默打量一番,一身墨绿军装,一手搭着一件高档西装外套,一手在身上反复拍打着,虽然有点狼狈,但还是站得笔直,太典型的军人。“老板呢?”她收拾完水渍,沉着声音问。“啊,乔姐她有事出去了,你不急的话……诶……”没等Samantha说完,她就把手上的外套直接丢了过来,“把这件衣服洗干净了,我过两天来取,我姓肖,你们老板知道的。”Samantha慌乱的接住衣服,抬起头,还能听见风铃凌乱的余音。
乔姐回来的时候,Samantha正托着下巴望着门口的风铃发愣,“我的冯大小姐,你这衣服都熨了一下午了,还没好呢?”乔姐拎起熨了一半的小西装揄挪她。“乔姐?你什么时候回来的?”Samantha回过神来,惊喜的看着乔姐。“哎呦,我刚刚就是从你直愣愣的眼神里头进来的,你想哪家小伙子呢?这都看不见我了?”“哪有什么小伙子可以想。”Samantha软软的瞪了乔姐一眼,“对了,刚刚来了个长官,说是姓肖,要洗件西装外套。”乔姐接过Samantha递来的衣服,里外翻了翻,叹了口气,小心收进了特殊顾客的干洗柜里,“乔姐,你真认得这个肖长官?”把这一系列动作看在眼里,Samantha有些好奇起来。“老顾客了,不是什么长官,是市里新来的李少将的贴身医官,那个李少将啊,在这大上海也能整天出生入死的,我不知道帮他洗了多少次带血的衣裳了。”“噢……”Samantha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原来是个军医,看见那身墨绿制服的时候就该想到的,她抬手看看表,突然想起了什么,“乔姐,我得回家吃饭啦,衣服先放你这儿,我明天再来。”“好。”

风铃第三次叮玲玲的响起,噢,是第四次。走出乔丝成衣店,Samantha看起来心情不错,随手招了辆黄包车往城中心的租界去了。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