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y

七个日夜已经足够

【肖根】this war of mine(四)

“战火已经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月,在不断的炮击中,城市已是一片废墟,白天外出就是狙击手的活靶子,物资奇缺,而为数不多抵达博格伦的救援物资也被那些最残忍、拥有最好武器的人抢走。

一些居民侥幸逃了出来,而那些错过了最后的难民车队的不幸的人,他们被丢弃在博格伦自生自灭。他们只有蜷缩在废墟中,相依为命。”
————this war of mine
p.s.嗯.......由于只是一时兴起,我没有准备大纲,每一章的剧情都是开始写的时候想的orz感谢看文的各位包容各种bug,这篇大概还有两章就结束了orz

电梯:(一)(二)番外(三)(四)(五)(六)(七)

-----------------------------------------------

地面微微震动起来,发动机发出低沉的轰鸣声,这架老旧的波音飞机大概是要起飞了,机翼展开时候明显的金属摩擦声让人烦躁疲惫,Shaw决心不会再来博格伦了,尤其是这些难以下咽的飞机餐,还有劣质红酒,简直让人怀疑组织出现了经济危机。

“shaw……sh…aw……”cole的声音在耳机里颤了颤,一阵刺耳的电流声通过,“clear”Shaw回过神来,摘下防毒面具。卧室里瘫倒的男人像只青蛙一样趴在床上,“雅致的绅士啊。”Shaw撇撇嘴,抽出小刀,将男人翻了个面,刀锋精准避开动脉,轻巧地在手腕上划开一条平齐的缝,Shaw甩了甩染血的手指,手中一块不到指甲大小的薄片被装进黑色的小匣子。“Shaw,你在吗?”Cole的声音再次传来,从进门开始,Cole的确认次数已经超过了以往的最高纪录,Shaw就快生气了,“搞定了,你今天啰嗦得有些过分。”

“快离开这个房间!有人来了,是未知方。”Cole惊呼起来,“该死!”几乎是同时,门口响起急促的脚步声,Shaw收起东西,从阳台跳出去,“shaw!不要管我,直接到街上去!”Cole的声音近乎惊恐,背景一片嘈杂,隐约能听到战斗机的呼啸声。“Cole?Cole?”Cole不再回应,电流的噪声回荡在耳机里……

腰上的锁扣与绳索快速摩擦升起的酥麻感让Shaw有些失神,即使背对着地面,她也能感受到街道上人群的仓皇逃窜,战斗机一遍遍划破头顶的天空,防空警报、舰队的号角混杂着腾起的硝烟让混乱的局面愈发混乱。

双脚一落地,Shaw迅速解开锁扣钻进最近的一辆超跑,“你……你……”没来得及锁车门的司机被一脚踹出去,发动机轰鸣着穿过四处窜逃的人群。

火光、尖叫,大楼轰塌,Sameen Shaw停下来,第一次回头看爆炸。

------

 

握着USP的手传来一阵柔软的触感,Shaw猛地睁开眼睛,Root还没有睡醒,大概是双手被捆着不太舒服,她无意识地摆动着柔软的腰身,轻轻撞在枪口上。Shaw翻了个白眼撑坐起来,活动一下因保持一个姿势过久而有些麻木的手,下床替Root割断束带,双手突然的放松让Root皱了皱眉,抿着嘴微微翻了一下身。Shaw有那么一瞬间有点想笑,不过她还是选择了拿起桌上没喝完的酒上楼去找布鲁斯要晚饭吃。

回到火炉边时,Root正带着标准的职业微笑认真聆听着少年的抱怨,马可抬头看到Shaw,眼里闪过一丝慌张,很快低下了头。“别怕,Ms.Shaw只是习惯了以生存为先,毕竟当时有危险的是你们不是吗?”Root轻抚他的肩膀,试图让他放松下来,“我说得对吗,探险家?”Root转过头看她,人畜无害的样子配上不怀好意的笑容竟然一点不违和。装得倒是挺像,Shaw鼻间嗤了一声,无视他们,在炉边坐下。

布鲁斯贴心的为其他人端来了食物,然后忧心地宣布食材所剩无几,而周围的无人废墟已经被搜寻一空了,“也就是说,离我们最近的,能找到物资的地方,只有狙击点了。”一阵尴尬的沉默中,Root用她微颤的小奶音打破了僵局,“可那地方太危险了!”布鲁斯和马可看着她大概是因为某种情绪而有些苍白的脸,楚楚可怜的样子让他们胸腔里骤然燃起挺身而出的冲动。Shaw只是瞥了她一眼,似乎不为所动,自顾喝了一口雪水。

“我去吧。”在喝完整整一大杯水后,Shaw冷漠地开口道,她只是终于看不下去两个男人因为Root的一句话而进行一场尴尬而持久的对峙,以决定谁真的为她去送死。抱着手臂看戏的始作俑者眼神一动,有些意外地看向Shaw,后者则一脸漠然的为自己倒上了第二杯水。布鲁斯绷紧的神经一下子放松下来,毫不掩饰自己劫后余生般的愉悦心情,用力锤了一下马可的胸,毕竟Shaw才是那个在丛林深处躲过野兽食人族,在枪林弹雨里奔走过的野外求生专家,他们一个厨子,一个刚成年的小孩根本不可能在狙击手的瞄准镜下顺利活下来。

Shaw看了一眼桌上的闹钟,七点半,大概还有半个小时就可以出门了,她甩下两个深情凝望的男人和没反应过来的Root,回到楼下收拾装备,事实上,终于能名正言顺的突突人让她心里扬起抑制不住的兴奋,她倒是有点喜欢这个不怀好意的女人出的馊主意了。

“认真的?无私奉献?”Root倚在门口饶有兴致地看着Shaw忙碌,但语气听起来并不是很开心。

“弄死他们两个对你并没有什么好处。”Shaw将数好的弹夹装回枪里,“东西也不在避难所里。”

“还以为你也想跟他们争一争,当我的骑士。”Root撇撇嘴,换了个姿势继续靠着门。

“我不太想让你弄死一个会做饭的人。”Shaw再次检查了全身的装备,推开Root往楼上走。

“看来我要跟着大探险家来一场冒险之旅了,”Root对着Shaw的背影故意提高了声音,又接着用只有Shaw能听清的分贝补上了后半句,“不过,你到底觉得我想从你那儿得到什么呢,Sameen?”

从沙发上拾起的电击器在Root手中释放出炫目的光,噼啪的响声宣示着主人此刻的愉悦。



评论(1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