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y

七个日夜已经足够

【肖根】this war of mine(三)

“战火已经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月,在不断的炮击中,城市已是一片废墟,白天外出就是狙击手的活靶子,物资奇缺,而为数不多抵达博格伦的救援物资也被那些最残忍、拥有最好武器的人抢走。
一些居民侥幸逃了出来,而那些错过了最后的难民车队的不幸的人,他们被丢弃在博格伦自生自灭。他们只有蜷缩在废墟中,相依为命。”
————this war of mine
p.s.这个文的热度简直挫败orz今天才发现这个拷问人性的游戏根本不适合肖根,啊,两个反社会要什么人性啊喂!(葛大爷瘫.jpg)

 

最开始开这个脑洞是想看看在什么都没有的战乱废墟里让肖根相爱相杀会不会很带感,然后……鉴于脑洞太小,我仿佛把自己坑了,陷入类似于《这个男人来自地球》里一个场景贯穿始终的困局,在一间屋子里讨论人性已经超出我能力范围了😃我对不起这个游戏背景orz

最后,感谢阿木(随便叫的,不要理我)不离不弃,让我也感受了一下被催文的fu😃

电梯:(一)(二)番外(三)(四)(五)(六)(七)

 

------------------------------------------------------------

 
 
已经不知道度过了多少天,日复一日的重复是个剥离时间感的好方法。  


博格伦下着大雪,避难所的气氛同气温一样,一天天低下去,四处打满的补丁使得屋内不必受阳光的打扰,可以一心一意地培育出绝望,但又拦不住风从一道道细缝里钻进来,四面八方,汇在一起,蹿到一簇羸弱的火焰上方打着旋。 


昏暗的房间里,火光摇曳,映着Shaw紧皱的眉头,布鲁斯阴沉着脸,将手中的书撕成一页一页的,再丢进火里。 “我们应该讲道理的。”盘坐在地上的马可丧气的声音打破了僵局,Shaw一遍遍擦拭着手中的枪,没有说话,但心里已经烦躁得不行。 


马可,这个看起来就很正直的年轻人,在跟着Shaw出去找了一次物资后,几乎要崩溃了,而崩溃的原因仅仅只是因为Shaw在两个暴躁的灾民用餐刀捅爆他脑袋前废了他们的膝盖。 


“我们本可以和他们交换些东西,而现在,那些可怜的人只能等死了,”马可还在有气无力地数落着,“你还逼迫我开了一枪。” 


“这确实是个界限问题,Shaw,”布鲁斯打量一下手上厚厚的烫金封面,还是决定出面干预一下,虽然只是个厨师,但他自认为作为避难所年纪最大的,应当担负起精神导师这一要务,毕竟人家都说,在困境里,人往往是被自己杀死的,“战争早晚会结束,等一切恢复正常的时候,我们得确保没有为了活命而毁了自己。”布鲁斯觉得自己大概说出了一句这辈子说过的最有哲理的话,点点头,将封面伸进炉子里引火。


 “滴滴…滴滴…” 


大门被推开后又迅速关上,炉里的火猛烈地晃动了一下。 


Root手里捧着一盒子雪在门口抖干净头发,走到桌边拍下闹钟的开关,又腾出一只手在旁边的笔记本上记下“XX”。 


“又是新的一天,”见Shaw在看自己,Root甩了甩头发,摆着卖弄风情的姿态走过去,“我猜今天的广播里还是'今日白天是晴天,适合外出游玩'之类振奋人心的消息。”Shaw越来越觉得这个女人一成不变的甜腻腔调就是找打的邀请函。 


“来得正好,Ms.Turing,我想这里有人需要你的专业和乐观精神。”布鲁斯接过雪盒,顺手放在炉子边,忧心忡忡的建议道。 


“看来有人需要心理治疗了?”Root挑眉看向Shaw。 


“得了吧,Turing。”Shaw嘲讽地看了Root一眼,刻意重读了“Turing”。 



Shaw躺上床的时候打了个寒战,她坚持将这张床留在了楼下,虽然冷了点,但是清净,好吧,这阴冷的感觉不是“一点”能形容的。 


这床毯子真该丢火炉里烧了!Shaw在床上翻来覆去,即使闭上眼睛,心里的烦躁感却越来越重,“Fuck!”Shaw挺身坐起来,下意识将目光甩到沙发上,沙发边的台灯忽闪着幽绿的光,Root看完书总是不关灯,那台简陋的小发电机几乎快烧起来了,Root,心里没由来升起一阵怒火,她今天倒是少见的没跟下来。 


Shaw下了床,桌上倒扣着一本书,书脊的烫金字体随着台灯的灯光闪烁着,她拿起来看了看,理智与情感,Shaw突然觉得好笑,想起自己当年刚入学时,曾用两个月的时间读遍了图书馆的小说,试图找到一本能够帮助她理解什么是感情,而当她读完这本绝妙的喜剧之后,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大概只有精神自检手册能够回答。 


“这么一会儿就想我了?”Root永远能挑在“恰到好处”的时机出现,抽出枪转身的瞬间,Shaw很高兴她在自己最想打人的时候出现了。 


“Relax,honey,”Root无辜地举起双手,晃晃手中的两瓶酒,“在地下室砍柴的时候发现的,波本。”忘了说,他们已经物资贫乏到需要砍烂一些没用的家具当柴烧了,当然,还有书。


Shaw恶狼一样的目光死死盯住Root,Root则笑吟吟地回望着她的眼睛,看起来很放松。“不要一声不响就出现在我背后。”僵持了一会儿,Shaw似乎是在一瞬间决定放过她的,枪被迅速收回了后腰。“我敲了门的。”Root灿然一笑,提着酒坐到了床上,又挥动酒瓶示意Shaw过去。“扔过来。”Shaw皱着眉接住扔来的酒,不太情愿地把身体砸进沙发里,今天的睡眠质量是得不到保证了,她狠狠拧开瓶盖,猛灌了一口酒,还是很想打人! 


Shaw喝完瓶里最后一滴酒的时候,Root已经半倚在床头,面色潮红,细细吞咽着剩下的小半瓶酒。大概是小发电机真的要自燃了,Shaw觉得身体有些微微发热,Root的锁骨有一层密密的汗珠,在微弱的光线照射下泛着红光,随着吞咽,连着胸膛起伏着,她听见自己的喉口吞了一下,心跳加快了些。 


“Sameen,你可以到床上来睡的。”Root的声音微弱得像是蒙上了一层雾气,手软软的松开了瓶子。“该死!”Shaw一个箭步冲上去截住了倒下的酒瓶,现在可不是一个能随便让液体洒在床上的季节。Root哧哧笑着瘫倒下来,将手臂环在Shaw的脖子上,Shaw冷哼一声,抬手甩掉Root不安分的手臂,“顶级杀手就这点能耐,huh?” Root吃力地摇摇头,“再厉害的杀手也被允许有弱点呀,sweetie,”她一边说一边把脑袋往Shaw面前凑,吐出一阵一阵混着水果清香的酒气,扑在Shaw鼻尖上,直发痒。 


Shaw站起身来,一声不响地看着她,半晌,犹豫了一下,俯身在Root身上摸索起来,Root咯咯笑起来,迷着眼睛,用无法聚焦的眼神看着她,身体软绵绵的,任她摆弄。在搜出一个电击器后,Shaw顺手丢到沙发上,走到Root背后不知翻弄些什么,回来时,手里是一条束带,和一条浴巾。束带自然而然的套在了Root手上,Shaw又用浴巾帮自己和Root仔细擦干了身上的汗,这样的天气,身边没有取暖的设备,留一点水在身上都是在找死。 干完这一切,Shaw拣起那条僵硬的毯子裹住自己和Root,别扭地把头靠在只剩了一半的枕头上。 


“听着,Root,”鉴于毯子太小,Shaw几乎是以汤匙抱的姿势与Root贴在一起,“如果你想用这种方式接近我,你就不该告诉我你的真实身份,给我足够的警惕。” 


耳畔带着威胁意味的声音让Root缓缓睁开了虚张着一条缝的眼睛,嘴角还没来得及上扬,后背就被一件冰冷的物什抵住了,伴随着一句冰冷的结束语,“还有,无论你想从我这儿得到的是什么东西,它都不在我身边,你找错地方了。” 


Shaw没有看见,背对着她的那双失焦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嘴角勾勒出一道意味不明的笑容。


当然,Root也忽略了,说完这句话之后,Shaw喉口急促的吞咽动作。

评论(6)

热度(27)